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偷来车环游中国
时间:2016-05-13  作者:金灵美  新闻来源:永康检察院 【字号: | |

  下班瞎转悠,竟然顺手牵羊了一辆车,不假思索的开上车准备环游中国。谁料还没开出浙江就被人赃并获。日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永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90后的陈某来自江西,之前因年少不懂事蹲过一次牢房,出来之后虽然找了份工作,但是心里始终觉得自己能干点大事,活得更洒脱些,而开车环游是陈某一直以来的梦想。

  1月21日晚上,陈某出门在自己住的村子里瞎转悠,走着走着发现一辆车,伸头一看发现车钥匙还插着,一拉车门,打开了!陈某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压了压头上的帽子,二话不说“噌”地跳上了车。

  循环播放着车内的CD,陈某径直往高速路口开去,一路上,陈某都喜不自禁,想到自己这么年纪轻轻就能实现环游中国的梦想,简直是完美。半夜,陈某将车子停在服务区,躺在车里睡了一夜,第二天继续自己的环游之旅。

  到了青田,陈某想着可以下了高速逛逛。来到一个镇上,陈某摇下了车窗,欣赏着窗外的美景,可万万没想到,还没等陈某做完一个深呼吸,警察叔叔已经将准备好的手铐铐住了他的双手。陈某的环游之旅就此宣告结束。

  “当时看见这么一辆车子,我除了兴奋没有其他想法,我就想偷了这辆车子,我自己想开到哪儿就能开到哪儿,谁料还有GPS这么高级的东西!”陈某似乎还沉浸在环游的美梦中无法自拔。

  检察官点评:有梦想是好事,但是不劳就能实现的梦想往往都会让人得不偿失。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奋发图强、遵纪守法才是正道!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