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老爸为求放心盗窃 竟让儿子为其望风
时间:2016-07-14  作者:潘政勇  新闻来源:武义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让自己放心大胆的偷东西,糊涂老爸竟让儿子帮忙为其望风,结果父子俩双双落入法网。近日,浙江省武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罗A、罗B批准逮捕。

  在浙江武义某工厂打工的罗A,收入本就不高,近来由于厂里生意不好,每月房租、生活开销更是让其捉襟见肘。经济拮据的罗A,就动起了歪脑筋——去偷变压器上的电缆线和铜配件卖钱。为能放心大胆地偷,罗A一般将盗窃活动的时间选在夜深人静的凌晨,并叫闲在家里的小儿子罗B为其望风。对于20来岁的罗B来说,要深更半夜起床实在太难,所以刚开始不大愿意去,但是在老爸的要求下又只好去,况且还可以从盗窃所得中分赃。从今年2月至5月,该父子俩先后7次盗窃变压器上的电缆线及一些铜质配件,卖得数千元赃款。

  5月10日凌晨,该父子俩在某工厂的配电房行窃时,被人发现,遂逃离现场,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