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看到钱不拿“蓝瘦”,拿了钱后“香菇”
时间:2016-10-13  作者:金灵美  新闻来源:永康市检察院 【字号: | |

  给豪车修理,完事后找钥匙准备试驾,谁料竟看到崭新的一沓人民币,心里痒痒,就动了“非分之想”。2016年9月12日,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永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年纪轻轻的赵某是个白族小伙子,来永康工作有几个年头了,一直做着修车的手艺活,人也还勤快,就是生活成本比较高,几年下来也没什么积蓄。

  9月初的一天,赵某准备收拾收拾下班,这时开来了一辆豪车,说是要四轮定位。赵某看着不是麻烦事,于是跟同事利索干了起来,没一会儿就完工了,遂打算找钥匙试车。开门上车,钥匙还没找到,倒是无意间被赵某发现车柜里有一沓崭新的人民币。赵某看着心里痒痒的。

  本来想,还是赶紧找到钥匙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但是又看着这一沓的现金,赵某还是战胜不了心魔,于是闭着眼睛抽了一部分现金揣进了裤袋,才转身出了车子,径直到了修理店的卫生间。用卫生纸包好这一沓钱,把这“意外之财”藏进了卫生间角落之后,赵某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出了卫生间。等店老板试驾完没问题了,车主就结帐开车走了。松了一口气的赵某,想着自己可以大吃大喝好几天了,可高兴坏了。

  可是没过多久,豪车车主就开着车子回来了,说自己车里少了一沓钱。这下可急坏了修车店老板,当即老板就打电话报了警。警察到场后看了监控,又有同事作证“只有赵某进了车内”,眼看是赖不掉了,赵某只能低着头承认了自己拿钱的事实。

  “看到那厚厚的一沓钱,我心里难受,不拿心里痒的不行,想着豪车车主肯定很多钱,不会在意这一点的,于是就壮了壮胆,拿了一部分。后来车主回来,我心里就想哭了,那可是不少的钱!现在我后悔都来不及了。”赵某回忆着当时纠结的心情。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