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当“旧爱”遇上“新欢”
时间:2016-10-24  作者:金灵美 童琳偲  新闻来源:永康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谈了几年恋爱后分手,心中念念不忘,听说老情人与新欢结婚了,心中一把怒火,为泄愤冲进老情人房间扔掉老情人送给新欢的定情信物。近日,周某因犯盗窃罪被永康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现年46岁的周某来自江西,在永康生活已经有多年,之前跟同乡介绍的阿生谈了几年恋爱,之后因为性格不合,两人于去年4月份 “和平”分手了,但其实周某对阿生一直念念不忘。别看周某年纪不小了,还仍有小女生的情怀。为了解相思之苦,周某甚至租了阿生楼上的房子,与阿生成了邻居。

  2015年9月份的时候,周某听说阿生交了新女朋友并打算结婚,于是就准备了一把刀到阿生家,想吓唬阿生不让其结婚。因为这事,周某被永康市公安局以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行政拘留2天。拘留出来后,周某便搬家了。没多久,阿生也顺利地与新女友小董登记结了婚。

  但是周某一直对阿生的“新欢”心存怨恨,认为是她抢走了阿生。5月29日,听说阿生和小董出差家里没人,周某想到自己之前偷配了阿生家的钥匙,于是便产生了到阿生家中偷东西的想法。当晚11点之后,周某在阿生家楼下徘徊了许久,终于还是决定到阿生家中偷东西。

  进到阿生家中,周某看到阿生送给小董的戒指、手镯等物,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于是把这些首饰都拿走,临走时又把一台笔记本电脑也偷走了。

  偷了东西之后,周某故意用一把小刀塞到钥匙孔里,以伪造一个撬锁的假象,并将偷来的东西找了个地方埋起来,便跑到了自己姐姐家,将作案时所穿的衣服都丢在了姐姐家。

  周某泄完气,心里舒坦了许多。但没过多久,警察就将周某逮了个正着。

  “我就是太爱他了,感觉离不开他,谁知道他这么狠心,所以才想出这种办法来出口气!”想到这个“负心汉”,周某心里还是久久不能平静。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