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朋友圈销售“美白针” 美女老师触犯销售假药罪
时间:2017-04-28  作者:徐慧贞 陈璐璐  新闻来源:永康市检察院 【字号: | |

  好好的一个老师,为了漂亮居然自学静脉注射,后来还在朋友圈里卖起了美容针剂, 4月19日,经永康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涉嫌销售假药的刘某和卢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然并卵,这还只是其中的一局,上家牵着下家,牵出了一起案中案,小编这就带你去了解案情始末。

                                            美女教师爱美容,嗅到商机开设微整形

  姚女士是一位爱美的教师,平时就热衷于美容保养。自打微整形时兴以后,就不断的捣腾自己的脸:瘦脸针、美白针、童颜针、纹眉、下巴微调……统统都做了个遍。

  偶然的一个机会,姚女士在朋友圈看见一个叫月儿的好友在卖美容针剂,自己在正规美容店里也看见过类似的美容针剂,当下姚女士就心动了。问了价格了解详情后,姚女士发现这个美容产品可谓暴利:比如日本进口的美白针是2000元左右,可是放市场上卖就是翻倍的。二话不说,姚女士就让对方给自己寄了一份产品,收货一检查,发现这产品貌似还真是正品。姚女士立马就找来了视频,学习静脉注射,同时还报了一个美容培训课程。短短一周的时间,姚女士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微整形美容师。2015年开始,姚女士先后在永康开了两家微整形工作室,使用的药剂都是微信联系月儿进的货。朋友介绍朋友,自己就是活招牌,姚女士的微整形生意做的还挺红火,谁让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呢。

                                           微信里卖起美容针,美容不成差点毁容

  姚女士看着红火的微整形生意,也在朋友圈做起进口美容针生意。来工作室的美女越来越多,姚女士就在工作室里给他们注射针剂。谈好价格,打什么针就在哪里抹点麻药,对着打一针,操作非常简单。本来一切都很正常,可是在小叶这却出了状况。

  小叶在2016年4月在姚女士工作室打了一针肉毒素,第二天就发现眼睛睁不开,嘴巴也合不上了,吃东西都比较困难。小叶找姚女士要说法,姚女士也说不清什么情况,最终也就退了点钱了事。

  后来姚女士询问上家,上家表示药品安全可靠,可能是因人体质不同所以有不同的反应。姚女士面对如此的回复,想想也说得通,就安心继续做着微整形的生意。没过两个月,小宣到姚女士这打美容针,一针下去,身体就立马不舒服起来,姚女士就按上家的说法和小宣解释是体质原因。小宣看着没有变瘦反而肿起来的小腿,立马就不干了。两厢说不拢,小宣就报了警。接着姚女士就被传唤了,警方还在工作室内查获了很多未经国家注册批准的美容针剂。

                                           供出上家,销售假药团伙一窝端。

  根据姚女士的供述,警方迅速锁定了另外两个在朋友圈销售假药的卢某和刘某,这两人均为姚女士的上家,为其提供美容针剂的货源。后来经刘某供述,她也是一名退休的教师,儿子在日本,看着微整形有利可图,就在朋友圈里销售这些美容针剂,产品由她儿子给寄回来。

  “我也知道乱带药品是不允许的,可是儿子在上海买了房子要还贷,总想多赚点钱帮他分担点。”看守所里的刘某留下了忏悔的眼泪和检察官坦诚道。

  当得知在朋友圈销售国家未经批准的药剂属销售假药时,三人均追悔莫及。检察官提醒:根据我国《药品管理法》规定,“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按假药论处。销售假药也会触犯《刑法》,请商家、个人勿以身试法。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