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布行亏损大 骗匹布贱卖
时间:2017-08-18  作者:范宝华 张利鹏  新闻来源:兰溪市检察院 【字号: | |

  2015年,纺织行业遇冷,不过在兰溪的一家企业却有着不一样的境遇,厂里所有的匹布都被销售商要求送过去,女主人还以为是遇到了财神爷,哪知道被骗走了450多万元。8月7日,涉嫌合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兰溪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50岁的福建晋江人王某在石狮市开有一家布行。2015年7月,王某通过上门营销人员认识了兰溪一家织造厂老板娘何某并与之建立了业务关系,之后通过电话约定数量、价格及运输方式等开始业务往来。双方约定,王某收到货后50天内将货款结清。

  刚开始时,一切都很正常,慢慢地,货款总会稍迟那么一段时间,虽然每月都有汇款,但总体上不能付清。这在何某看来,拖欠货款是行业通病。尤其是整个行业遇冷,能销售出去就不错的情况下更是如此。何况与王某从建立业务往来,也算是一个较大的销售支撑点,何某还不愿意因为这个轻易放弃。

  2016年1月份,虽然这个时段的匹布行业普遍不景气,不过王某的销售需求更加旺盛,电话要求何某将厂里所有的现成匹布全部运送过去,还在电话里保证在春节期间还清货款,这把何某高兴的不得了。这种不冷反热,运气一家独好的境遇,对于何某而言,无疑是茫茫大海中看见了一根救命稻草,没有任何想法,一心扑了过去。

  棉布是都运过去了,但是货款却一直没有按约收回。何某就去石狮市找王某拿钱,这才发现王某把棉布以低于进购价的价格卖给了其他人,之前送去时堆放在大堡仓库里的所有棉布都已经被卖完。到2016年4月18日支付了12.7万元后,王某还有451. 2216万元的货款没有付给何某,人却再也找不到。

  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原来王某在与何某建立业务往来之初,便已负债经营,公司虽有20多万流动资金,但是实际负债100多万,其个人名下也无现金。2015年8月,公司开始亏损严重,至2016年6月实际亏损500多万。从刚开始的按约付款到后来的拖欠货款,直到暴发式的提清仓库货物,都只是一个有预谋的陷阱,王某明知自己没有实际履行能力,却以先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诱骗对方继续签订和履行合同,最终目的只是为了骗取最大数额。

  在此特别提醒企业主们,做生意不能用赌博心态,还得把牢风险关,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强化资金安全意识。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