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利用微信骗胚布 精心策划也难逃
时间:2017-08-18  作者:范宝华 潘敏洁  新闻来源:兰溪市检察院 【字号: | |

  用三轮车夫的手机为自己注册微信,再假冒客户骗取纺织公司销售人员信任,从而骗得胚布,再辗转两次让拉货市场的司机出面接车、送货,最后将胚布送到指定地点。不过这个虽经精心策划,神秘得如同间谍大片一样曲折离奇的骗局,最终也没有逃出法律的视线。8月10日,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兰溪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40岁的兰溪人陈某在绍兴柯桥做胚布生意。由于经营不善,加之平时生活大手大脚,欠下了许多外债。“人无横财不富”,为了及早摆脱这一困境,陈某想出了一个高招,他要靠自己的聪明捞取一笔。

  2017年3月份,陈某在坐三轮车时,利用该车夫年纪较大又不懂微信的弱点,骗取他的电话注册了一个微信号码为自己所用。之后经过一番精心准备,用该微信与他熟识的兰溪一纺织公司销售业务员缪某联系,以客户刘某的身份通过洽谈业务博取缪某的信任,于2017年6月5日通过微信向缪某订购3983米一定规格的胚布,并告知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号码。

  次日,缪某将14包胚布通过驾驶员送至绍兴柯桥。为避免自己出面被认出,陈某跑到汽车拉货市场,叫来等候在那里接活的司机张某,让张某与送胚布的驾驶员直接联系并接下货,期间找理由让张某将货卸在了鲁西村前面的高架桥下。之后,陈某又到越州轻纺工贸园区叫来在那里等活的另一名司机史某,将胚布运送到自己的客户杨某处,将胚布以4.3万元的价格卖给杨某,其中3.3万元用于折抵债务,另外1万元用于挥霍。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