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推拿师转行成“神医”,非法行医被判刑
时间:2017-08-18  作者:吕堰  新闻来源:永康市检察院 【字号: | |

  江西人高某在福建报了个培训班,得了一张推拿按摩证,于是怀揣着一个发财梦来到了浙江永康。

  2016年1月,高某开了家推拿按摩店,其在多个乡镇集市时分发名片,号称有祖传秘方专治一切医院束手无策的疑难杂症:风湿疼痛、肩周炎、腰椎颈椎病……并保证包除病根。一些被多年顽疾折磨的村民闻此良音纷沓而至,而高某则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及《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为患者看病,针扎、注射、火疗轮番上阵,却从未消毒。高某对来看病的村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帮助你的,不会害人”。村民信以为真,因其看病费用不高,口口相传,来看病的人还不少。

  2016年9月,多人因被高某治疗发生感染,伤口严重化脓、溃烂,遂到大医院治疗,医疗费从几万到十几万元不等。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的村民纷纷上门讨说法,高某害怕被追究责任连夜逃跑。

  经相关机构鉴定,因高某在行医过程中违反无菌操作规范,一次性注射器一人多次多处注射药物,治疗部位消毒不严,造成医源性肺炎克雷伯氏菌感染,导致多人不同程度感染,其中三人属轻度残疾,高某均应承担完全责任。

  高某无照行医,属于“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且致三名以上就诊人轻度残疾,构成非法行医罪。前不久,高某因犯非法行医罪被永康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检察官提醒:非法行医者往往唯利是图,且缺乏医疗资质和条件,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二次伤害。因此,身患疾病者一定要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远离“黑诊所”。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