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欢迎您登录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我们期望通过“金华检察网”,拓宽检务公开的渠道,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司法公正。
 

·2022年金华市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链接(金华市检察司法会计中心招聘1名)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当前检察履职全面助力打赢战疫大战大考的十条工作提示指引
·金华市检察机关听证员库选任公告
·2021年度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招录司法雇员拟录用人员公示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中国金华
浙江检察网
金华纪委
金华人大网
金华市公安局
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一铁链打出严重后果
作者:廖雪芳  时间:2017-10-30  新闻来源:永康市检察院  【字号: | |

  曾某为妻弟出头,用铁链锁跟王某一方打架,事后得知双方均是老乡就协商和解了。原以为事情就这么结了,却突然被告知王某受了重伤,这个“惊吓”来得让曾某猝不及防……

  事情还要从曾某的妻弟糜某说起。今年10月8日晚上8点多,糜某下班骑电动车回家,偶遇同乘一辆电动车的李某、王某、申某和曼某。李某随口说了句“我带了三个人”,虽然说者无意,但糜某却听出了不一样的意思。

  就这么点小事,双方居然闹得下车吵起来了。见对方人多势众,糜某打电话叫来了姐夫曾某。

  曾某是云南镇雄人,今年25岁,在永康经济开发区某家具市场做销售,平时也算本分。一听糜某说对方有四个人想要打他,曾某脑子里全是小舅子受欺负的场景,急忙就赶往现场。中途想到对方有四个人,自己这方人少怕吃亏,曾某随手从路边一段围栏上拿了一根链条锁防身。

  到了糜某说的地点后,曾某看到对方四个人手里都拿着啤酒瓶,糜某拿着拖把,双方距离只有一两米。“当时我以为他们已经打起来了,所以直接冲上去用链条锁朝着对方横过去。”申某等四人看到曾某开始打人,纷纷用啤酒瓶砸向曾某后逃走。为泄愤,糜某砸了申某的电动车。

  回到家后,曾某想来想去觉得有些不妥,担心妻弟以后被对方找麻烦,就想找对方协商解决,免得以后再生事端。得知对方有两人在附近吃夜宵,曾某、糜某前去商谈。没聊几句,发现对方也是云南老乡,加上双方都有和解意向,谈话进行的蛮顺利。因双方都有不明显伤势,约定医药费各自出,糜某赔偿对方修车钱。几人还互加了微信,方便以后联络。

  原以为事情就此顺利了结,却不料当晚11点多,糜某突然收到对方微信,说其中一人被打伤到永康第一人民医院就医后,医生反馈伤势有点严重。曾某一下子慌了神,赶紧跟糜某赶到医院。得知王某被打至脾脏破裂,医院还下发了病危通知书,曾某这才意识到事情已经“搞大了”!

  王某的哥哥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警。经永康市公安局初步鉴定,王某所受损伤已构成重伤二级。

  10月23日,曾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永康市检察院批准逮捕。等待曾某的将是三至十年有期徒刑刑罚。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