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无证驾驶被查 暴力袭警被捕
时间:2017-11-21  作者:吕楚楚  新闻来源:永康市检察院 【字号: | |

  10月31日,永康市发生了一起暴力袭警事件。

  当日,韦某驾驶摩托车行至石柱镇塘花桥头时,因未头带安全帽、无证驾驶,被执勤交警拦下,交警依法告知要扣车进行处罚。

  韦某一听,“这车可是刚买的”,自然舍不得就这么被扣。交警多次劝导无果,事情陷入僵局,后韦某突然下车一拳打向交警,又捡起石头砸向闻讯赶来的另一名交警,一次没有砸到,又捡起一块石头直接冲向交警砸向其头部,导致该名交警头上被砸出一道5厘米的口子。此时韦某仍没有停手,而是捡起又一块石头对交警进行威胁,意欲逃跑……这一切都被路上的监控拍了下来。被刑事拘留后,韦某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11月13日,永康市人民检察院对暴力袭警的韦某以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