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男子欲空手套白狼,岂料被当场识破
时间:2018-01-09  作者:单超  新闻来源:东阳市检察院 【字号: | |

  带着假身份证、假驾驶证,将从租车行租来的汽车,开到寄售行冒充车主进行抵押。自以为卖弄小聪明可以骗到钱,却不料被当场识破,随即被公安机关带走。近日,东阳市人民检察院以买卖身份证件罪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批准逮捕。

  2017年11月份,刘某想通过租车来过过开汽车的瘾,但苦于自己并未考取驾照。正在发愁之际,突然想起从前听人家说可以通过办假的身份证和驾驶证来租车。于是,刘某很快付诸行动,并顺利租到了汽车。

  没过几天,经济窘迫的刘某想来点快钱,便又开始动起了歪脑筋:将租来的车拿去抵押,从而骗取抵押金。但是,怎么样才能冒充自己就是车主呢?之前尝到过假证带来的甜头,刘某随即就想到了可以造假身份证件。他先获取了车主的行驶证身份信息,随后联系造假证的朋友,最后拿到了信息为车主,照片为自己的假身份证以及驾驶证。自以为万无一失骗到钱,来到寄售行进行抵押,却不知假的真不了,当场被店主发现并报警,自食苦果。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