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一句搭讪引发的血案
时间:2018-01-16  作者:邓俊  新闻来源:东阳市检察院 【字号: | |

  一对恋人深夜路过夜市时,路边一陌生男子一句怪异的搭讪,让恋人中的男友觉得很没面子。于是,男子回头叫上一帮哥们前来出气,引发一场十多人的群殴,造成一死三伤的血案。近日,由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邹某犯寻衅滋事罪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199991日出生于贵州省纳雍县的邹某,从小无心学业,读书至初中二年级后辍学,2015年随父母来到浙江东阳打工。平时父母忙于打工,疏于对邹某的管教,放任其在社会上胡混。导致其结交了一群同类的不良少年。

  2017614日晚,邹某、龚某等一帮人在酒吧玩乐之后,来到东阳市白云街道山口夜市吃夜宵,一直吃到凌晨才准备离开。龚某打算先送其女友韦某先行回去。当他们路过该夜市另一端的路边夜宵摊时,突然被一群陌生男子中一个叫住,向他们打听起另外一个女孩的去向。龚、韦二人感觉很奇怪,又不认识对方,怎么向他们打听西西(化名)在哪,这让龚某感觉自己在女友面前很没有面子,看着那帮人怪怪的眼神,带一脸很气愤的表情走开了。

  几分钟后,龚某拉着韦某转身走回到邹某等人身边,问他们想不想打架?并把刚才被搭讪的事告诉了邹某。邹某一听,发现他们打听的女孩正要他刚分手不久的前女友西西。邹某等人越想越气,就想去教训教训那帮人。

  邹某等人立马答应了,大家都喝了点酒,比较兴奋,说干就干。龚某就带着邹某、王某甲、王某乙、黄某、蒋某等人来到那波惹他们气愤的人跟前。问刚才上前搭讪的廖某跟西西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打听她的消息?说着说着,邹某等人就上前勾住对方的脖子,给了廖某一记耳光,随后把他按倒在地。这时,两边的人都围打了起来,在十多人的群殴中,一阵拳脚相加之后,廖某这边就有人倒在地上,其他人见状后,立马转身就跑。

  邹某等人回到出租车上才发现龚某手中有带血的刀。是一把十公分左右的可折叠卡片刀,是龚某平时随身携带防身用的。他在被多人围攻时,掏出了刀子,对着攻击他的人随意的捅了几下,随后就有人受伤,有人倒下。

  之后,邹某、龚某等人打车纷纷逃离现场。

  案发后据警方查实,龚某用刀刺到黄某某、韦某某、李某甲,李某乙4人,其中韦某某、李某甲、李某乙被刺伤,属轻微伤,黄某某经东阳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