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隐婚男子趁女友夜深熟睡,盗走支付宝15000元被判刑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东阳市院 【字号: | |
  

    女孩的支付宝无缘无故少去15000元,本以为支付宝账号被盗,电话咨询客服后方知,盗取者尽是夜夜睡在身边的男友。案发后女孩才发现,男友早已同她人结婚,这才如梦初醒,可惜被骗财骗色已成事实。201843日,由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梁某因犯盗窃罪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2017年的一天,安徽长丰籍男子梁某和同在横店工作的女孩储某在朋友介绍下,二人相识。经过梁某对储某的一番追求,在20181月份二人发展成男女朋友。于是,梁某搬到储某的出租房内与其同居。

  2018130日晚,梁、储二人喝了点酒后,就早早入睡。在凌晨4时许,梁某突然醒来,发现女友储某正在熟睡,便从床边拿来储某的手机,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分两次从储某银行卡内转走15000元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

  次日,储某打开手机支付宝时,发现里面的余额里少了15000元,便当面询问梁某,梁某立即否认,还谎称可能是她的支付宝账号被盗,并称让自己一个懂电脑的朋友帮忙把钱找回来,以稳住储某,不让其报警。梁某又以要出差为由离开了储某家,随后通过自己的两个微信号编造了向他人寻求帮助的聊天记录,并截图发给储某看,企图让储某安心。

  后来,储某打电话给支付宝客服查询,真相暴露。在储某的一再追讨下,梁某归还了储某2000元,其他的钱被梁某用于偿还他人的债款。储某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

  案发后经警方查明:梁某早已与她人结婚,并且曾有犯盗窃罪、寻衅滋事罪等被判刑的前科。

  知道这一切后,让一直忠于爱情的储某伤心欲绝,悔不当初。

  检察官提醒:俗话说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哪怕是身边走得很近的男女朋友、闺蜜之间,都要多留一个心眼。因为在如今拥有一部手机便可行天下的大中华,一旦手机落入他手,密码泄露,给你带来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另外,恋爱中的人,千万不要被恋爱冲昏头脑,过分信赖对方。当自身权益遭受侵害时,就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