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 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声称“有关系”可办理入学,男子诈骗5万余元被诉
时间:2020-04-30  作者:姚静  新闻来源:金东检察 【字号: | |

  见到周围人为孩子入学焦头烂额,金华男子周某某谎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忙解决孩子上学问题,但需一笔开销打通关系,急迫的家长信以为真,将数万元“开销费”送给周某某。眼看着入学日期临近,却没收到入学通知,家长察觉事情不对报警,周某某诈骗一事才败露。4月29日,金东区检察院以周某某犯诈骗罪起诉至金东区法院,等待周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9年6月,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想托关系将子女放入金东区公办学校就读的郑某某、董某某,周某某在欠有大量外债的情况下,以自己有能力将两人子女安排进公立学校为由,从郑某某处骗得人民币36480元、从董某某处骗得人民币15000元,并全部用于归还个人债务及个人消费。随后,周某某一直以领导没有回复、处理社保问题等理由拖延时间,直到9月1日学校开学,孩子仍旧没能进入公办学校就读,郑某某、董某某才发觉自己被骗并报警。

  检察官提醒:托人找关系入学不靠谱,在为孩子挑选学校时要按正规渠道、合法途径进行选择,切莫轻信他人,否则不仅会财产损失也会耽误孩子正常入学,造成人财两失的结局。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