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欢迎您登录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我们期望通过“金华检察网”,拓宽检务公开的渠道,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司法公正。
 

·2022年金华市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链接(金华市检察司法会计中心招聘1名)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当前检察履职全面助力打赢战疫大战大考的十条工作提示指引
·金华市检察机关听证员库选任公告
·2021年度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招录司法雇员拟录用人员公示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中国金华
浙江检察网
金华纪委
金华人大网
金华市公安局
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让时间写下“积极的存在”
作者:  时间:2017-01-05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 |

  时间的旅途上,元旦这样的节点,就像充满魔力的驿站,引人争分夺秒、一路向前。

  回望2016年,许多贫困地区孩子们上学条件改善了,全面放开二孩带给不少家庭欢声笑语,农民工的“城市梦”正一步步逐渐走近。一年里,中国这个“世界工厂”转型升级,3D打印、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层出不穷,网络直播、创新创业风靡了我们的生活。一年的时间并不算长,个人奋斗、企业奋发、国家奋进,中国的变化非比寻常。

  时间中有文明习惯,比如做事准时、学习惜时。时间中有价值沉淀,比如匠心沉潜、实干兴业。一年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在顶层设计中,体现在改革攻坚最前沿;清正廉洁成为政治生态的基本色,政治责任、改革担当日渐内化于心;一年里,共享的理念在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中掷地有声,也成为市场经济的新风口;工匠精神、创新意识、环保理念,改变着企业品质和市场精神,同样形塑着我们的生活。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我们的时代并不缺少精神资源,熔铸好时代的精气神、自信心,我们就能稳立于中国发展和世界变革的大潮中。

  马克思说,“时间实际上是人的积极存在,它不仅是人的生命的尺度,而且是人的发展的空间”。古老中国,亦有“四方上下谓之宇,古往今来谓之宙”的观念。一切事物的发展变化都离不开时间,时间意味着无限可能,时间又总是在做减法。我们无法超越或者改变时间,但我们却可以雕刻自我,乘着时间的翅膀拓展梦想的空间。做一个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困难会给我们让路,时间会成为我们光荣与梦想的见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亿万人民是改革的主角、发展的中心,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动力所在。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追逐梦想,我们的每一步前进都会成为时代的开拓,我们也才能在日夜流淌的时间里享受逆流而上的激越。人生出彩的个体机会,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发展成果惠及每个人,抵达这些梦想彼岸,需要我们每个人各担其责、各尽其力,让千千万万个小我的梦想努力,汇集成中国梦的绚丽拼图。

  历史机遇稍纵即逝,改革发展时不我待,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是“时间文明”的最大正义。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央,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有“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的快慰,也有“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的紧迫感。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我们的理想,是怀揣梦想乘风破浪,绝非在坐等观望中消耗时光。我们应有批评家的问题思维,但也不能缺少实干家的建构能力,还需要砥砺战略家的前进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让我们一起从时间中寻找答案、筑梦人生。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