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欢迎您登录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我们期望通过“金华检察网”,拓宽检务公开的渠道,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司法公正。


·市级人民监督员拟任人选公示
·关于授予卢金有等14名同志第二批“金华市检察业务尖子”称号的决定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本院部分人民监督员的公示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选任部分人民监督员的公告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选任部分人民监督员的公告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拟任人民监督员公示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选任人民监督员公告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确认本院部分人民监督员的公示
·关于开展向“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学习活动的决定
·关于给金启和同志追记一等功的决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中国金华
浙江检察网
金华纪委
金华人大网
金华市公安局
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浦江检察院召开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
作者:彭文芳 盛文庆  时间:2016-06-07  新闻来源:浦江县检察院  【字号: | |

  6月6日,浦江县检察院邀请浙江亚星纤维有限公司、浦江县锶颖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和浦江县工商业联合会、浦江县水晶产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领导,就检察院如何精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召开了座谈会。

  由于浦江经济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浦江县检察院把服务企业发展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去年开始就开展了“企业服务月”活动,经常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难题,一同探讨分析帮助解决,受到了企业家的欢迎。检察长李良才联系的企业家浙江艾杰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说,检察长多次来到企业问寒问暖,上次我把一件事情忘了咨询,这次座谈会我一定来参加当面倾听。

  为了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服务、促进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日前,浦江县检察院出台了《关于依法保障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办法》。该办法规定,优化“三大发展环境”,打造“四大服务平台”,深化“五大保障机制”,支持非公企业科技创新,严厉打击绗缝、挂锁等产业侵犯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类犯罪;加强与工商联、财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案件协查、共同预防等机制,在法律适用、政策运用、司法方式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

  浦江县检察院还向与会的制锁、水晶、生物等企业家代表发放了《民行行政检察宣传手册》,并公布了咨询举报电话。

  浦江县挂锁行业整治提升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楼志静说,检察院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正面引导企业,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减少行政干扰。同时,企业也要找找自身原因,规范生产,规范流通,做守法的企业。

  做好预防工作,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打击违法行为,依法保障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依托信息平台建设,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浦江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张晓明发言。

  浦江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在座谈会上说,检察院要围绕企业、融入企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检察工作,转变理念,精准服务,联合县工商联、县法院、县公安局等部门同台“唱戏”,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