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婺城区检察院全面启动司法体制改革
时间:2016-09-30  作者:  新闻来源:婺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9月26日下午,婺城区检察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任务,徐洪彬检察长作重要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亮对婺城区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检察官入额办法》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徐洪彬检察长对婺城区检察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将其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坚持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重点内容,严格落实人员分类管理,把好改革的“破冰点”。做到严格按照“入额办法”,选拔有资格、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干警成为员额检察官。健全完善司法办案责任制,牵住改革的“牛鼻子”。通过依法合理放权、建立检察官权力清单、严格办案责任追究等措施,确保“谁办案谁定案谁负责”。执行职业保障和人财物统管,抓好改革的有序推进。根据省院、省委统一部署,落实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推动省以下地方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工作要求。

三是要精心部署实施,确保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准入把关,强化组织纪律,强化统筹兼顾“四个强化”,明确责任落实,严格制度要求,从严管理队伍,保障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以此为契机,激发检察工作内动力,实现检察改革和检察业务“两条主线”平稳前行。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