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武义县检察院开展发案单位“回头看”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
时间:2016-10-24  作者:朱巨伟 王国富  新闻来源:武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18日,武义县检察院邀请近年来发生职务犯罪的部门单位召开了“发案单位‘回头看’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标志着该院“发案单位‘回头看’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职务犯罪案件查办的效果,推进发案单位从制度上严格规范工作人员履职行为、思想上做到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常抓不懈,根据“立足问题原因从严回头看、立足建章立制从严立规矩、立足思想教育从严树作风”的精神,该院决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发案单位‘回头看’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召开座谈会,与近年来职务犯罪情况较严重的部门单位交流探讨预防举措;预防宣讲,由该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成员赴各发案单位进行职务犯罪预防宣讲;组织自查,要求各发案单位通过深入自查梳理出本单位易发生职务犯罪的岗位、存在职务犯罪苗头的工作人员及存在的制度漏洞;走访调研,针对各发案单位自查梳理出的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分析研讨、研究对策建议;督促整改,督促各发案单位对管理制度及时予以完善,并对有职务犯罪苗头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预防教育。“回头看”专项活动,旨在围绕案件多发领域,推进发案单位堵塞职务犯罪漏洞,强化发案单位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廉洁从政、规范履职的意识,做到从制度层面和思想层面深入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

  在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上,该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当地主要职务犯罪案件的简要情况、发案原因、案件特点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参会的各部门单位分别通报了各自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狠抓预防措施落实等整改情况。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