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金华市金东区首批未成年人帮教基地成立
时间:2016-10-24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20日,金东区检察院分别与金义都市新区两家爱心企业签订了未成年人帮教协议,成立了该区首批未成年人帮教基地。根据帮教协议,该院将不定期组织检察官、法官、律师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帮教对象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对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有困难的对象积极提供帮助。

  近年来,随着金东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外来人员到该区务工、求学,由于家庭教育监督缺失等原因,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走上犯罪道路。2014年以来,金东区检察院共办理涉罪未成年人案件54件73人,其中外来人员达38件54人,占73%。因此,该院结合金东区民营企业实力强、热心公益的特点,积极加强检企合作,通过帮教基地建设,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尤其是外来务工未成年人的遵纪守法意识,保障其合法权益。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