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展预防警示教育 服务基层换届选举
时间:2016-11-08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保障地方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11月4日,金东区检察院会同该区塘雅镇党委组织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150余人参观了浙中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利剑高悬、铁腕反腐”、“反腐肃贪、警钟长鸣”、“身陷囹圄、悔恨无涯”等六大展区,通过观看图像视频、典型案例、实时监控和模拟现场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的认识到违纪违法的危害性。随后观看了廉政微电影,通过倾听犯罪人员的深刻忏悔,让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法律尊严,在思想上、心灵上深受触动和震撼。同时,还邀请了金东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增平为所有镇村干部上了一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课,结合近年来查办乡镇干部违纪违法的基本情况,深刻剖析犯罪特点、原因,并就如何做好换届选举提出了预防建议。

  这次参观活动为该镇的镇、村两级干部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生动直观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使干部们清醒地认识到在换届选举中保持廉洁自律、依法参选的重要意义。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检察官的讲解后深受启发,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做到依法参选、远离贿选,坚守组织纪律,自觉抵制腐败,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参选人。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