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浦江检方督促查处假冒知名商标行为 护航民营企业
时间:2016-11-24  作者:江单婵 朱艳丽  新闻来源:浦江县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10月,浦江县检察院在走访企业时,发现浦江顺发锁业公司的注册商标“KIKO”被浦江弘汇锁业公司冒用。10月14日,浦江检方向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督促依法履职的检察建议。近日,该院收到市场监管局的复函,及时对涉案公司展开调查,依法打击、取缔假冒注册商标的行为。

  挂锁行业是浦江的传统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培育出了一批规模企业和知名品牌,但更多的是一些小而散的“作坊”。这些小企业为了获利,铤而走险冒用他人知名商标的情况也并不鲜见。如果监管部门不及时查处,任由假冒行为肆意发展,那么,势必会导致合法企业的利益遭受损失,从而挫伤企业创新的动力和信心,阻碍企业转型升级。此外,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行为使得消费者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市场监督的权威性无法彰显。因此,整顿和规范挂锁行业商标侵权行为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浦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对弘汇锁业公司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广泛开展商标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高企业的法制意识;重点走访规模挂锁企业,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需求;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违法行为,保护合法企业的经济利益。

  自省院出台《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来,浦江检察院充分借助“两法衔接”平台,走访企业,实地调研,积极参与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行动,加大涉企知识产权领域的行政监督力度,深化源头规范和管理,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扫清障碍,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助推浦江经济转型升级。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