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陈海鹰副检察长到武义县检察院调研工作
时间:2017-03-10  作者:  新闻来源:武义县检察院 【字号: | |

  

  3月8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海鹰带领省检察院行装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武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陈海鹰副检察长一行视察了武义县检察院办公环境、办案区、会议室、新媒体工作室等。

  在调研中,陈海鹰副检察长就基层检察院行装工作在转隶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陈海鹰副检察长指出,基层检察院在转隶过程中对哪些要转哪些不转有困惑、有疑虑都是正常的,有些问题在全省各级检察院都会遇到,各级检察院要正确面对、冷静分析、妥善处理,不能自行其是、自作主张,要以发展的眼光做好工作,确保平稳过渡。

  陈海鹰副检察长强调了"三转三不转"。“三转”:一是体现在指导思想上的转,要服从全局,积极配合转隶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体现在行动上的转,要根据转隶进展,适时做好转人员撤机构工作;三是体现在服务保障上的转,要做好转隶人员工资关系等方面的转移。“三不转”:一是转隶不是转资产,没有文件规定或明确要转的一些动产与不动产不能转;二是与检察司法权属相关的资产不能转,基于司法属性和检察特性配置的,如侦查设备、警车、警具等不能转;三是请示报告的流程程序不转(不变),无据可依的问题要及时主动向省检察院请示,按照省检察院的要求做好工作,不能念歪经、走偏路。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