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3-20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检察院 【字号: | |

  

  3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市委马小秋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蔡健副主任,市政协张跃进副主席,市委邵旭东副秘书长,市政府姜能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丁德富副书记出席会议。

  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大局,忠实履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41个集体、68个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3个基层院获评省级先进;市级机关工作绩效考评中,市检察院列党群综合部门第二。检察工作得到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近日,省、市有关领导在审阅义乌市院荣获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院”殊荣专报材料后,做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批示:“要进行宣传。”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批示:“向义乌市人民检察院表示敬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批示:“义乌市人民检察院获此殊荣实属不易,值得祝贺!作为一名政法战线的老干警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谨向同志们表示敬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小秋要求:“请市委政法委商宣传部、市检察院研究提出开展宣传的方案。”2017年初,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也对金华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做出批示肯定。市检察院通知要求检察机关深刻领会批示精神,组织学习宣传,强化示范引领,打造检察铁军。

  会上,市院毛建岳检察长勉励全市检察机关要学习先进典型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全局意识,打造铁一般信仰、绝对忠诚的检察铁军,争当护航大局排头兵;学习先进典型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打造铁一般担当、勇立潮头的检察铁军,勇当改革发展弄潮儿;学习先进典型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打造铁一般本领、敢打硬仗的检察铁军,做好检察监督大文章;学习先进典型严明纪律、遵守规矩的底线意识,打造铁一般纪律、能打胜仗的检察铁军,提振干事担当精气神。

  马小秋副书记就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四点要求:检察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要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务,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检察队伍是监督法律实施、促进公平正义的专门力量,要把担当有为作为第一使命,着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法律性、专业性、社会性,要把规范高效作为第一追求,努力为全省检察改革提供更多的金华样本;检察干警肩负责任重、面临诱惑多,要把作风过硬作为第一要求,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会上,先进集体代表义乌市院检察长彭中、先进个人代表金华市院何德辉作了发言。

  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处主任,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市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层干部,优秀公务员和嘉奖个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