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永康召开
时间:2017-03-28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检察院 【字号: | |

  3月23日至24日,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永康召开,会议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主题,研讨新形势下特别是检察改革叠加的大背景下如何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提升我市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作了题为《压实党建责任,激发党建活力,为推动检察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的讲话,全市九个基层院党组成员,分管党建工作的院领导与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有了新发展,各基层院充分发挥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亮点多,成效明。尤其在检察改革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全市党建工作助力检察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有三个基层院被省院评为先进基层院;义乌市院被最高检授予全省唯一一家“守望正义---全国十大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的殊荣; 市院机关第一支部、第四支部同时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党建品牌;市院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公诉一处处长何德辉被评为全省评为“最美政法人”的称号,有五个基层检察院先后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党建示范点;全市的党建工作呈现出遍地开花的新气象。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对各基层院去年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并着重就做好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压实党责任,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性;二是围绕检察中心,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三是强化制度刚性,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四是积极搭建平台,发挥群团在党建工作中的主力军突击队;五是提升党建能力,加强检察机关党委和党务干部自身建设。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