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金东区检察院参加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7-06-13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严格落实监管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安全。6月7日下午,金东区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召集公、检、法、司有关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全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分析会,金东区检察院盛娅莉副检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司法所1-5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重点人员及管控措施。

  盛娅莉副检察长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对目前该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并着重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从严管控。为迎接省党代会和全国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对社区服刑人员,特别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人员要加强监管,做好每日见面、报告等工作,遇到重要、突发情况即时急报。二是完善机制、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工作制度规范,深化社区矫正工作认识,正确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的原则,坚持“制度化”和“人性化”并重。三是完善档案台账管理,夯实监管基础。坚持社区矫正电子台账与纸质台账“两手抓”的原则,按照矫正对象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每名矫正对象的个人档案,及时、规范完善相关资料并录入移动信息平台,防止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四是创新教育管理方法,提高社区矫正教育质量。在社区矫正管理教育过程中,坚持教育矫正为主的原则,探索社区化管理模式。在集中教育方面,加强对各类法律、法规的宣讲和解读,结合实际,开展针对性强的法制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在矫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法制意识,防止矫正人员再犯罪的发生,达到“认罪服法”的矫正目的。五是加强沟通、增强合力。在社区矫正工作过程中,加强检察机关与司法机关的信息互通互享,特别是在重点时期应通过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