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金华市检察院召开转业退伍军人座谈会
时间:2017-08-04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检察院 【字号: | |

  

  

  8月1日上午,金华市检察院召开转业退伍军人座谈会,庆祝建军90周年,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庆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作为转业军人发表了讲话,24名转退军人参加了座谈。

  毛建岳检察长对转业军人送上了祝福,并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绝对忠诚,是人民解放军的根本原则和政治优势。从投身战场到转业从检,工作性质变了,忠诚于党的政治信念不能变;工作环境变了,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不能变;岗位变了,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不能变。要坚持心中有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任何时候都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向核心看齐作为头等大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站稳立场、旗帜鲜明。二是永葆敢打硬仗的“战斗本色”。铁军的打造需要战场,需要磨练。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三条廊道”、建设“三大通道”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吹响了“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的冲锋号。这些都为转业军人提供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历史机遇和广阔舞台。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战斗的号角已吹响,希望大家发扬敢于攻克堡垒、善于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拿出迎难而上、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军人气概,以最强的决心迎战,以最好的状态备战,充分展现出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自信和豪气。

  三是永葆干事创业的“先进本色”。 从军官到检察官的角色转换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关键不在于你站在什么地方,而是你正朝什么方向走。大家时刻牢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曾经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冲锋在前、勇立潮头的姿态干事创业、奋勇拼搏。有为才有位,事在人为、业在人为。不论是在办案一线还是在综合后勤岗位,不论是在领导岗位还是普通干警,希望大家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在军队的丰厚积累转化为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争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再添一记军功。

  四是永葆清廉守正的“纪律本色”。军队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代名词和标杆,良好的纪律作风也决定着检察事业的成败兴衰。要始终不忘“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规范,确保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对工作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加以落实。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从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永葆军人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气节。

  “忆往昔,峥嵘岁月,戎马生涯;看今朝,风流人物,尽展风华”。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执着坚毅、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军人特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中,为不断开创金华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冲锋陷阵、再立新功!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