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金华市女检察官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召开
时间:2018-02-01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检察院 【字号: | |

  

  

  1月30日,金华市女检察官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浦江召开,全市29名女检协理事参加了会议。会上,增选了13名理事、2名常务理事、2名副会长、4名副秘书长,设立了基层院会员小组和秘书处,进一步完善了协会的工作机制。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女检察官协会会长吴兰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院检委会委员、民行部主任、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郭晓雁主持。

  今年以来,全市女检察官共获得省级以上荣誉13项。其中1人获得了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奖、优秀论辩奖、全国优秀公诉人三项大奖; 1人全省第三届控辩大赛中获得优秀辩手,2人被评为“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标兵”,同时入选“第二批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人才库”。

  吴兰芳会上提出四点要求:

  一、讲政治,以忠诚的信念引领女检协健康发展的正确方向。一要坚定政治定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大局意识。今后五年是深化改革攻坚期、全面小康决胜期、浙中崛起黄金期。我们必须把协会工作置身于这一系列大局中区谋划和推进。三要坚决拥护改革。各地要引导广大女检察官立足检察职能,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推进改革。

  二、建机制,以健全的组织凝聚女检协长效发展的团队合力。第一,发挥会员小组的基础作用促进女检协工作更好地落实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见效在基层。第二,畅通内部交流。要进一步完善理事联系会员制度,通过建立女检协理事微信群加强沟通了解,增进感情。第三,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鼓励各地将更多年轻精干、热心协会工作的女检察干警吸纳到组织中来真心实意地为广大女检察官服务。

  三、增活力,以丰富的载体为女检察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要把女检协真正建设成为全体女检察官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最直接也是最主要的手段和方式就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地要因地制宜,适时而为,多组织不同层次、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活动。

  四、创品牌,以生动的实践讲好“巾帼不让须眉”的检察故事。一要坚持典型引领。大力宣传女检察官的成长历程和突出业绩,增强女检察官的创先争优意识,展示金华女检察官的风采。二要讲好女检察官故事。主动适应“互联网+”新形势,灵活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检察工作。三要积极开拓发展空间。积极畅通与与妇联、工会、团委和社会团体的联系沟通,广泛开展各种对外交流,让更多同志了解女检协工作和女检察官队伍。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