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金华市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全省检察长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06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 |

  32日上午,金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全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岳主持会议并传达系列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四级高级员额检察官以及部分正科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市院4位副检察长和3位部门负责人,就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谈了自身体会,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毛建岳检察长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传达到每名党员,推动我市检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贾宇检察长重要讲话,充分诠释了当前检察工作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即:坚守“不能变”(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能变)的根本,坚定了“不会变”(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不会变)的信心,分析了“正在变”(我省检察工作发展的现实基础、历史方位正在变)的形势,明确了“怎么变”(深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彰显司法权威)的路径,绘就了“嬗变后”(善创新讲担当)的愿景。

  毛建岳检察长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要专题汇报。上级系列会议特别是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政治站位高,部署要求细,会后要立即向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作专题汇报,争取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二要层层传达。要以党支部、各处室为单位,开展各种形式学习,明确工作重点,协同抓好落实。

  三要准确定标。各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紧紧围绕系列会议精神,落实新思想新要求,确保本条线重点工作与上级院重要部署精神契合、内涵统一、目标一致。

  四要迅速行动。做好2018年检察工作,关键要推动省院党组研究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和30项改革任务的落地生根,重点抓住四个词,即:促进司法规范,提升司法素能,维护司法公正,树立司法权威。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