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锚定目标
时间:2018-04-10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 |
  

    48日至9日,金华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院副检察长郭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公诉一部、公诉二部主任对全年公诉工作作了部署。各县(市、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公诉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院分管副检察长作了汇报交流,婺城、义乌、浦江等地围绕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办理机制、匠心公诉开展情况以及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进行经验交流。

  郭土华副检察长在讲话中对2017的公诉工作作了简单回顾。提出2018年的公诉工作要点。一、依法有效履行公诉职能,依法从严打击刑事犯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围绕“金融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大对污染破坏生态环境打击力度,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组织领导传销等犯罪的惩治。二、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公诉工作质效。履行公诉职能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提升服务非公工作实效,完善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配套措施,抓紧研究制定符合公诉工作实际的办案配套措施。三、强化公诉环节法律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力构建以公诉为主导的审前程序。强化审判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不动摇。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龙头,打开公益诉讼监督的新局面。四、加强公诉队伍固本强基建设,提升队伍政治业务素能。制定下发《金华市检察机关公诉人能力建设三年规划》,全面推进公诉品牌建设,唱响金检公诉声音。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