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钱华到金华调研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情况
时间:2018-04-11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 |
  

  49日下午,省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钱华一行到金华调研转隶后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听取了市院和九个基层院的汇报,市院副检察长郭土华、公诉二部主任冯丹陪同调研。

  2017年以来,金华市检察机关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对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提出的新要求,严格依法办理监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有力地配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共受理监察委移送案件2630人,目前已经审结移送起诉2428人,起诉罪名和事实均获法院支持。

  调研期间,钱华对试点以来金华检察机关办理职务案件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肯定工作的同时,钱华对下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思想认识,确保职务犯罪案件平稳有序办理;二是顺畅沟通协作机制,加强与监察委、公安、法院的协调配合;三严格依法依规办案,严格执行《监察法》和《关于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 ;四是提升办案业务水平,确保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