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坚持“四个聚焦 四个强化” 争创一流 做新时代检察工作排头兵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 |

  9月5日至6日上午,金华市检察机关务虚会暨“争创一流 做新时代检察工作排头兵”专题推进会在浦江召开。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浦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出席并致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岳出席会议并代表党组作主题报告,对全市检察工作做出重要部署。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等系列会议部署,以“争创一流  做新时代检察工作排头兵”为主题,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工作,落实绩效考评,查补短板、明确目标、争创一流,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各基层院围绕“晒亮点 补短板 创一流”进行了交流探讨,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省院考核办法提出工作目标及创优举措。

  市院政治部副主任方健娟解读《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对各市检察工作绩效评价办法(2018)》(征求意见稿),市院党组成员发表了重要讲话。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岳部署工作:

  今年以来,金华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领导下,明思路、强措施、促转型、重自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1、转型发展的思维思路进一步明晰;2、深化监督的成绩成效进一步凸显;3、改革创新的动力动能进一步激发;4、检察队伍的风气风貌进一步好转

  紧紧围绕省院“六个坚持  六个着力” ,市检察院提出“四个聚焦  四个强化”:

  1、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院、市委以及上级院系列会议精神,直面问题,分析原因,着力解决,牢牢掌握推进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的金钥匙。 

   2、聚焦目标定位,明确“争创一流”的实现路径。树立“争创一流”的先进理念,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办案、办案就是监督的理念;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小切口、破大题”,积极探索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新机制。突出“争创一流”的职能定位,以“捕诉合一”为契机推动刑检办案质效升级,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机关检察室办公室职能作用,以提升司法权威为着力点全面加强诉讼监督,全力打好民行监督和公益诉讼的破题之作。把握“争创一流”的主要抓手,对规则研究透,对形势认清楚,对重点落实好,对奖惩加力度。激发“争创一流”的改革动力。

  

3、聚焦能力建设,强化检察工作的人才保障。 明确人才培养重点,抓紧培养业务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青年人才。有效发掘人才资源,多开“小灶”,人才“跨界”,借用外脑。健全机制用好人才。加强约束从严管理。

 

4、聚焦优质高效,强化重点工作的深化落地。 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枫桥经验”检察品牌,下大力气推动举报中心实质化运作。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