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金华市检察院毛建岳检察长一行赴金东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10-10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院 【字号: | |

  9月28日上午,金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新一行到金东区检察院开展调研。毛建岳检察长与金东区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金东区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成毅对该院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务虚会精神情况进行汇报。

  一、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统一思想和认识。及时召开院务会、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使全体干警全面掌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主动转变司法办案理念。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理念,紧绷绩效考核这根弦,将绩效考核作为工作的“指挥棒”,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找短板、抓弱项,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实效。 

  三、细化举措、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班子成员亲自抓,建立党组会周例会制度,严格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 

  毛建岳检察长听取汇报后认为,金东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上级会议精神,贯彻有力,真正做到了理解到位,分析到位, 措施到位,思路明确,突出重点,聚焦目标,举措清晰,并对金东检察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深刻理解抓落实

  认真按照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12字方针,深刻理解省、市院会议精神,抓住工作重点,找准位置,使检察机关真正成为公共利益的代表。

  二、聚精会神抓落实

  做强亮点,亮点是标杆,小院要有小院特色,突出自身特色建设。抓好督查问效,设立硬杠杠,加大力度,加大监督,特别对内部不作为、慢作为的要加强监管。

  三、统筹协调抓落实

  当前工作多任务重,统筹好工作,不能顾此失彼,同时也要追求长板。特别是能力建设上,对青年人才要交工作、压担子,设立标杆性人才,提升整体队伍形象。

  四、收尾开局抓落实

  既要立足当前,也要谋划长远,围绕考核抓深抓实各项工作,加分的要争取,减分的避免。长远谋划,培育精品案件,注意典型案例的发掘,对个案的把握上要及时向市院汇报沟通,做好收尾开篇谋局工作。

  下步工作:

  1、狠抓工作绩效,力争业绩再上新台阶 

  严格落实省、市院工作重点,认真研究领会和执行各项考核评价办法。狠抓工作短板,制定固强补弱措施,努力让弱项变强、亮点更亮,推动各项工作均衡发展。

  2、强化办案责任,切实保证案件质量 

  强化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监督管理,注重案件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的有机统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风险防控意识,遇重大疑难、敏感复杂案件及时向市院报告。

  3、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追究,抓早抓小,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出现。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