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委专项督查组到金华督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检察 【字号: | |

  近日,由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率永利带队的省委专项督查组第六组来金督查《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旭斌作工作汇报。市法院院长汤海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参加汇报会。 

   

  省委办公厅印发《意见》后,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办法》,切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市委站在“两个维护”“三地一窗口”高度,全面加强党对法律监督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牢法律监督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支持、政府支持配合、政协民主监督、纪委监委与检察机关相互衔接等作用,推动执法司法机关自觉接受并积极配合法律监督工作,促进形成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大力支持“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有效发挥检察机关在坚决打赢“九场硬战”、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助推市域社会治理、依法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重视和加强检察机关建设,推动法律监督行为不断规范,法律监督能力持续增强。 

   

  通过《意见》的深入贯彻实施,我市检察工作持续提质增效,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市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赞成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通过强化法律监督,全市执法司法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去年行政执法工作考评列全省第一位,公安工作综合实绩评估列全省第二位,检察工作绩效考评连年进入全省前三位,法院系统“九升八降”指标优化完成率、市司法局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等位居全省前茅。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