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浙江检察机关痕检业务交流会(金华站)圆满举办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检察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我省痕迹检验司法鉴定人业务素质和执业技能,9月9日至11日,由浙江省检察院主办、金华市检察院协办的2020年痕迹检验业务交流会在金华召开并集中授课,正式进行“助理鉴定人培养计划”。来自宁波、温州、舟山及金华检察系统的12名文痕检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金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土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此次交流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参训人员必须高度重视,要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学习,有重点地对实践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职业操守,全面推进痕迹检验司法鉴定人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为促进全省检察机关司法鉴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

  本次交流会荣幸邀请到了全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委员,全国检察机关检察技术人才库成员,全省检察机关痕迹检验学科带头人,省检察院检察技术处二级调研员袁周梦老师,浙江省检察机关检察技术人才库成员,省检察院检察技术处组长尚靖老师,两位老师分别就指纹鉴定的行业标准规范、指纹识别在司法鉴定中的应用、疑难指印鉴定进行专题讲座。参会学员围绕痕迹检验鉴定工作中的疑难案例等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积极互动交流。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解决了当前文痕检工作中的一些困惑,进一步提高了文痕检司法鉴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司法鉴定质量,为推进我省检察机关司法鉴定行业健康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