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到磐安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0-09-19  作者:  新闻来源:磐安检察 【字号: | |

  

  9月1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磐安调研期间,到磐安县检察院重点考察了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金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土华,县领导王志强、陈远志、陈劲松参加相关活动。

    

  王昌荣参观了磐安县检察院案管中心大厅、刑检询问室、未检工作室等,听取了关于办案一体化的工作情况汇报。

    

  磐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亮介绍了“生态检察+”、青年干警实训导师制、司法救助“6+”机制、磐石讲堂等特色工作,以及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的其他创新措施。  

  王昌荣认为磐安检察工作整体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讲政治。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司法为民的方针,搭建便民服务平台,打击重点领域犯罪,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将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贯穿检察工作始终。 

  二是有作为。通过智慧检务、资源共享、制度完善等举措,让办案一体化工作成效明显,也让干警感受到了一体化建设带来的福利。 

  三是有亮点。在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守护生态环境、开展司法救助方面创新机制,亮点频现,尤其是法律监督的履行,促进了政法单位执法司法水平的提高。   

  王昌荣指出,检察机关要不断加强法律监督。检察机关作为上联公安、下联法院的重要中间环节,与法律监督联系最为密切,是一体化建设的牵头部门,要继续加大一体化办案系统深度应用,立足于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以法律监督促进政法单位执法司法水平不断提高,进而促进政法系统执法司法的整体水平提高。不断推进办案一体化。政法办案一体化极大地提高了办案效率和质量,节省了人力物力,充分体现司法公正,具有革命性意义,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化推进。不断创新经验做法。深化改革,创建更多的新机制新模式新经验新举措,推进办案一体化建设,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