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欢迎您登录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我们期望通过“金华检察网”,拓宽检务公开的渠道,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司法公正。
 

·2022年金华市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链接(金华市检察司法会计中心招聘1名)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当前检察履职全面助力打赢战疫大战大考的十条工作提示指引
·金华市检察机关听证员库选任公告
·2021年度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招录司法雇员拟录用人员公示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中国金华
浙江检察网
金华纪委
金华人大网
金华市公安局
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1-10-09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8日下午,金华市检察院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调度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瑞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检委会专职委员廖林华和业务部门负责人、检务督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第七检察部主任鲍庆华对前三季度全市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进行通报,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就所在部门负责的重复信访治理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钟瑞友检察长强调,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工作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并对下一步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牢固树立信访工作无小事意识

  信访工作是硬任务硬要求,特别是重复信访案件,说明问题越复杂,群众需求越迫切,要拉高标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为民服务意识做好信访工作,把每一件群众信访都当成自己的大事、难事、心事,多尽心尽职、少敷衍塞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办案

  领导干部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解决信访问题,严格落实市院出台的领导包案、检察官参与信访机制制度,由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带头办理,部门主任亲自抓,市县联动一体推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矛盾化解落实到实处。

  精准施策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创新方式方法,不能因循守旧、按部就班,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不断探索改进方式方法,通过一案一策化解,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全方位开展教育、疏导、转化工作,让群众更加满意。

  综合施策推进多元化解

  整合多方资源,融合天理、国法、人情,综合运用释法调解、救助救济、教育说服、依法处置等手段,形成化解信访矛盾的综合力量,体现出法中情、法内情、法外情,用真情实意赢得信任,促进矛盾化解、息诉罢访。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