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巾帼创业展风采 | 金华市检察院召开女检察官与女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1-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巾帼力量,推进“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10月22日下午,金华市检察院女检察官与女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金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裘菊红、检委会专职委员郭晓雁及部分女检协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围绕“企业发展与合规建设、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问题、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交流。金东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干陪同座谈。

  

  金华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傅燕君、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陈艳、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蒋琤琤分别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刑事检察、民事检察相关职能和工作情况。

  金华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市女检察官协会会长郭晓雁详细介绍了企业刑事合规工作。她指出,企业刑事合规制度体现了刑事领域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也是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需要,其目的是让涉案企业既感受到法律的刚性,同时也感受到法律的温情;不是一捕了之,也不是一放了之,而是帮助、监督、促使涉案企业改过自新,切实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金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裘菊红首先向与会女企业家代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就下一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期望和建议。

  裘菊红表示,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工作,紧贴“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把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与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好企业合规工作,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常态化,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裘菊红强调,要充分发挥女检察官协会、金华市女企业家协会、金东区女企业家工委等平台作用,开展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常态化活动,进一步加强女检察官与女企业家的沟通交流,检察机关要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多元化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同时,希望在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方面,进一步加强检企合作,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由帮教基地为涉罪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提供食宿和劳动技能培训,为他们正常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22日,是一家集含乳饮料及其它饮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浙江省‘五个一批’重点骨干企业”、浙江省“首批诚信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产品及商标已分别被有关部门评为“浙江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是目前浙江省乳制品加工行业中产销量最大、知名度最高、市场信誉度最好、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化企业之一。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