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武义县检察院赴学校开展“爱少年:法律与你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6-06-24  作者:王国富  新闻来源:武义县检察院 【字号: | |

  

  6月23日下午,武义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武义三中开展“爱少年:法律与你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武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的潘雅丽检察官向同学们作了《放飞梦想 与法同行》的法治讲课。潘雅丽检察官将讲课分为“形势严峻”“法在身边”“案例警示”“以法为盾”等四个部分,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形势、常见罪名以及典型案例,并提出青少年在防止自身违法犯罪的同时,应当积极向110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比如被社会不法分子敲诈勒索时应及时报警,方便公安机关打击制止,避免不法分子气焰嚣张、继续危害他人。在互动中,同学们积极回答提问,展现出对法律的浓厚兴趣。

  另外,武义县检察院在校园中摆设了法治宣传展板,向课间休息的同学们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防盗、防诈骗等法律知识。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