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从戈壁滩走来的“红管家”
时间:2016-08-03  作者:  新闻来源:兰溪市检察院 【字号: | |

  

  徐建钢,一位年届58周岁的四高检察官,仍然奋战在检察工作一线,除了担任着浙江省兰溪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同时还兼任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院业务考评办主任、院考核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委员等多个职务。2001年任中层干部以来,先后在五个科室负责人岗位任职,是该院检察创新路上的开路先锋。工作中,始终以为人师表的良好政治素质,刻苦勤奋的敬业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出现在众人面前,勇挑工作重担,甘做“老黄牛”,较好地完成了院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全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是院里大家公认的“红管家”。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近五年连续获院嘉奖奖励和优秀公务员,被金华市检察院、兰溪市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1978年3月,时年20岁的徐建钢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成了一名光荣的空军战士,来到了位于甘肃兰州戈壁滩上的空军第六师服役,历任特设员学员、特设员、特设师学员、特设师(助理工程师)、分队长(空军少校)。直到1993年9月,转业来到兰溪市检察院工作,从助检员开始,一步步经历了检察员、审查起诉科副科长、公诉科科长、控申科科长、监察室主任、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职务,成为了该院一名不可或缺的主力干将。

  2008年来,徐建钢勇挑重担不断创新,开启了院创新路上的开路先锋模式。先是根据省院对基层院进行考核的实际情况,各基层院相应成立考评办以应对省院的考核。但是一说到谁来担任考评办负责人,所有人的眼光马上都集中到了徐建钢的身上。因为大家非常明白,要想完成好这项任务,必须具备丰富的经验,务实的态度,细致的作风,强烈的责任心,其中缺一不可,而符合这几项条件的人,非徐建钢莫属。果然,在他的检查、核对、分析、督促下,经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当年度该院即获得了浙江省先进基层院的称号。

  2009年10月,兰溪市检察院成立机关工会委员会,徐建钢又被大家一致推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工会事务。2011年,成立监察室,徐建钢再次首任监察室主任一职,凭着他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德高望重的个人威望,较好地开展工作与纪律检查,并大胆地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批评,确保了全院上下无违法违纪行为。

  时间进入2013年6月,检察机关根据检务公开工作安排,成立案件管理中心。这项工作事关监督对象与百姓大众,成了检察院的窗口单位。为慎重起见,经过院党组的研究,徐建钢再次充当探险者角色,被安排到了案件管理中心主任一职。而直到此时,尽管快到了退休年龄,徐建钢身上的担子仍然没有放松过,成了一位名符其实的身兼数职的“老黄牛”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 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徐建钢甘于平凡,可他做任何事都认真负责到了极致。只要是院里安排他做的事,就算有再多的岗位要他兼职,他也从不推辞,于是乎最多时他一人身兼过七职,而且一干就是多年,不仅没有怨言,还乐于接受并承担。

  而对于个人事情,他总会以大局为重,哪怕遇上生病,他都要先把任务完成好。2013年2月份,徐建钢因颈椎供血不足引起头昏。在住院治疗一周期间,为不影响工作,他打完吊瓶就往单位赶,心里想的都是工作。到了3月,他的妻子患心脏病需要住院治疗,他又换个角色照顾好70多岁的母亲和80多岁的岳父母,利用空余时间前往医院陪同妻子,起早贪黑照顾好家中年迈的老人们外。在此过程中,他却一天不落地照常上班,从来不会让这些困难影响到自己的工作。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