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磐安县检察院向刑事被害人送去3万元司法救助金
时间:2016-08-10  作者:  新闻来源:磐安县检察院 【字号: | |

  8月4日下午,磐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群力带着控申科干警顶着酷暑烈日驱车近100公里,来到东阳一家康复医院,给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胡开烂送去了3万元司法救助金。

  今年40岁的胡开烂在2013年2月8日因车祸身受重伤,共有三级、四级、五级、十级等四项伤残,生活不能自理,不仅身体承受病痛折磨还承受了巨大的精神痛苦和心理压力。原案被告人仍在服刑中,法院判决的民事赔偿款被告人并无能力履行,而胡开烂进行后续康复治疗背负了大量的医疗费用,巨额外债让其生活陷入困境,家庭生活异常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该院控申检察干警及时向院领导作了汇报,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县政法委协调,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审查、调查核实、提请审批等全部工作,最后为胡开烂申请了30000元的司法救助金。拿到3万元救助金的这一刻,胡开烂的丈夫周国岚激动万分,哽咽地说“感谢人民检察院对我和妻子在生活上的救助和心理上的疏导,感谢检察院在生活最困苦的时候,帮助我们迈出了最艰难的那一步,让我们有了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近年来,磐安县检察院扎实开展刑事受害人救助工作,加大救助刑事受害人的工作力度。2013年以来,县检察院共对符合救助条件的15个刑事案件的被害人及家属发放救助金10万9千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