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婺城区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时间:2017-02-10  作者:  新闻来源:婺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婺城区检察院举行首批36名员额检察官集体宣誓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建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军、区政协副主席曹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监誓。

  在徐洪彬检察长的带领下,36名员额检察官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3名员额检察官代表作表态发言。徐洪彬检察长指出,入额是全面推进检察体制改革的“第一步”,宣誓是婺城踏上检察新征程的“起航点”,员额检察官们要以此次宣誓为契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担当改革发展使命;以“铁肩担道义”的法治信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公生明、廉生威”的浩然正气,打造婺城检察铁军。

  毛建岳检察长向入额检察官表示祝贺,向区委四套班子领导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入额检察官,要讲政治,誓筑忠诚之志,坚持以忠诚立身、以信念立身、以责任立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讲法治,永葆公正之心,全面践行绿色司法,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严格依法公正办案。要讲规矩,时念律己之责,带头遵纪守法,依法正确用权,坚持防微杜渐,保持人民检察官良好职业形象。要讲担当,常思奋进之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办案责任”、“岗位责任”,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事实、法律、证据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检察官员额制是检察体制改革的基础,是通过对检察人员进行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的重新分类,进一步突出检察官的司法属性和办案主体地位。通过员额遴选,让理论功底深厚、办案经验丰富的优秀检察官回归办案一线,真正做到谁办案谁决定、谁决定谁负责。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