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磐安县检察院积极构建“三个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格局
时间:2017-04-21  作者:  新闻来源:磐安县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磐安人民检察院出台《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构建“三个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格局,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打造五大平台,努力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方位。成立“磐石讲堂”护航先锋队,打造护航宣讲平台;组建未成年人关护党支部,打造组织保障平台;建立检校共建法制教育基地,打造共建平台;规范未检办案场所,打造办案平台;创建未检QQ号,打造未检联络平台。

  二是开展五大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开展“检校携手 呵护花蕾”活动,抓协作;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巡展活动,抓宣传;开展未成年人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抓学习;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活动,抓保护;开展送法进校园赠书活动,抓氛围。

  三是建立五大机制,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制度化。深化未成年人观护帮教举措,完善帮教机制;加强未检微课堂建设,完善宣讲机制;改进未检办案方式方法,建立未成年人审查不逮捕、不起诉案件“听证式”办案机制;探索未检特有询问模式,建立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机制;开展常态化未检专题调研,建立预防犯罪调查报告机制。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