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婺城区检察院开展以“法治进校园、呵护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31  作者:  新闻来源:婺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全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6日,婺城区检察院开展以“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教育界、法律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20余人参加座谈。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检察机关未检三十年工作专题片——《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婺城区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结合重点案例,介绍了婺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2012年以来,婺城区检察院全面推行未成年人犯罪专业化办理,与区司法局建立法律援助指派辩护机制,与团区委建立合适成年人到场制度,开展检校共建,推进帮教基地建设,依法对67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不批捕、不起诉决定,不断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感化教育挽救。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婺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提升了社会对检察机关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同时就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原因的追查、定期对学校老师及家长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强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前置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为检察机关更好推进未检工作建言献策。

  余志军副检察长表示,未检工作从无到有经过多年历练,各位代表、委员的热情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未检工作的信心,我院将认真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发展,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接下来,婺城区检察院还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扩大普法教育覆盖面,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用法治的力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