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金东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31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检察院 【字号: | |

  5月26日,金东区检察院根据省院部署,开展了以“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了区妇联、团委、关工委、民政局、教育局、中小学等部门代表及教育界人大代表参加。

  活动中,与会代表观看了《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纪录片,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30年历程。金东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介绍了2015-2017年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特点,并对该院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工作机制及成效进行了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就如何把握未成年人心理、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帮教等方面结合各自的岗位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未成年人谈话室。

  下一步,金东区检察院将加强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化帮教预防体系建设,加强与综治、共青团、关工委、妇联、民政、学校、社区、企业等有关方面的联系与配合,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无缝衔接。积极建议和促进有关方面建立相关制度、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教育和法治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挽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