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百舸争流千帆竞,狭路相逢奋者先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 |

    经四天激烈的角逐,金华市第九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公诉业务竞赛从511日开始到514日结束,来自全市的32名公诉人参与竞赛活动,期间经历了实务笔试,实务答辩,辩论赛初赛,共产生了16名选手进入决赛。

  514日决赛当天,16名选手共分成8场对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土华等8位当场评审打分,经过现场统分,决胜出公诉业务标兵6名,优秀公诉人7名。

  中院刑二庭庭长支起来从罪名认定,两罪区别,法条与想象竞合理论等角度,对决赛中的选手的辩论进行精彩点评。

  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律师)勇往所主任从刑事辩护角度、辩论策略等维度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郭土华副检察长总结了本次活动,并对全市公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担当,深化法律监督,抓好主责主业,充分履行公诉职能。二是强化学习。获得表彰的选手要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当好“领头雁”“排头兵”,其他同志要向先进学习,以先进为榜样,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三是强化履职。全市公诉干警要严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本次业务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业务素能,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金华检察答卷人。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