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古道上的一抹“党员红”—— 浦江县检察院开展清理古道垃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16  作者:  新闻来源:浦江检察 【字号: | |

   疫情仍在继续,但挡不住春天的脚步。丰安大地百草萌芽,万物复苏,企业全力投入复工复产,城乡街道商铺开始营业,浦江县正逐步恢复日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值此春和景明之时,不少人走出家门登高望远,一些古道成了热门之地,但也随之出现了乱丢垃圾的不文明现象。

  3月11日下午,浦江县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通济湖保安殿古道开展以“保护森林环境,清理古道垃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倡导大家增强森林古道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志愿者红袖章,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沿着古道徒步上山。党员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优良传统,捡拾着古道两边的垃圾,大到食品袋、饮料瓶,小到果皮、烟头、瓶盖,古道上都是他们弯腰的身影。

  

  “这条路有些滑,你慢些走。”古道山路崎岖,但大家互相提醒,互相帮助,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每个人都“战果累累”,尽管大家都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下次还会参加。

  通过开展此次党员志愿者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俯下身子、撸起袖子,从捡拾垃圾等细致细微的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浦江县致力打造“精致秀美、灵动文雅”的全域景区,不断推进森林旅游休闲养生产业,过去一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64.3万人次,实现森林旅游休闲产业收入7.93亿元,释放了生态红利。据了解,我县目前有近35条森林古道,一些经典线路游客众多,为当地政府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但森林垃圾问题也随之而来,既有碍游览观瞻,也对土壤、消防和生态环境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