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金华市检察院机关党委担当四个角色争当战“疫”尖兵
时间:2020-03-24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检察 【字号: | |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华市检察院机关党委按照市委、市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充分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在战“疫”一线绽放光彩,担当好四个角色,彰显检察党建初心。

  一是做防控 “导调员”。第一时间落实党组战疫防控工作指令,精心谋划战疫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当好“导调员”,主动对接结对社区、机关工委战疫防控指挥部,落实机关防疫力量,做到统一导调,科学合理有序,确保市院战疫力量准时定点到达指定地域开展防控任务。至目前,共组织230名党员干警参与金龙湾社区、金义快速卡点,金华火车站卡口开展布防协控工作,检测车辆600余辆,检测人员1500余人次,健康扫码800余人次。

  二、做战疫“吹号手”。及时收集机关党员干警一线战“疫”工作动态。当好“吹号手”,吹响最强音。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党员干警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防控信息30余条,动员机关134名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参与居住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激发党员在战“疫”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先后二次在全院开展战“疫”志愿招募令,组建了二支战“疫”先锋突击队;组织机关7个支部156名党员开展战“疫”自愿捐款活动,募集捐款24789元。其中,市检察院退休党员踊跃捐款彰显担当的信息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转发报道。

  三是做担当“护航员”。成立了市院机关战疫防控督导组,落实对机关内部自防工作督导制度,对自防漏洞实行跟进补漏,及时通报自防情况,第一时间对当事人与责任部门实行提醒机制;并及时对节后返院干警集中隔离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金龙湾社区7户重点疫区返金人员居家隔离进行蹲点防控;坚持对党员参与卡点、社区防控情况落动态督导。至此,战疫防控期间,全院在职党员没有出现一起擅自不到岗,履职不尽职情况,得到了所在社区和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四是做无私“逆行者”。关键时刻,党员就是一面旗。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委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工作不等不靠,一手抓谋划组织,一手抓好模范践行,以无私奉献精神,舍弃休假、休息时间,主动参与社区疫情信息摸排和志愿服务、火车站体温检测、金义快速卡口排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等一线战“疫”工作,共排查、服务有关人员千余次。市院机关党委正在推荐上报全市战“疫”先进单位,1名党务干部上报为表扬对象,检察蓝、红马甲成为战“疫”阵地上的靓丽风景线,机关党委用自身的“逆行”担当践行检察党建工作的向心力。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