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老人摔进泥潭情况危急,多亏了这群“跑友”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检察 【字号: | |

  

 

  “有呼吸了!有呼吸了!”在场的人激动地喊着,这一次微弱的呼吸,使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8月30日早上6点多,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皂李湖环湖公路上,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  

 

  

今年69岁的陈大强是梁湖街道皂李湖村人,当天早上,他骑着三轮车去地里干农活。“突然脑子一片空白,车子驶向路边导致侧翻。”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陈大强仍感到后怕。他被重重地抛到了路基下的泥潭中,顿时失去了知觉。

  那天,浙江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政委马荣壮和跑友顾旭明、张引、田园等人相约来到环皂李湖晨跑。跑到皂李湖村杏林自然村路段时,田园听到有电瓶车发出“嘟嘟嘟”的警报声,便循着声音往道路另一侧望去,只见一辆电动三轮车朝天翻倒在路基下,不见人影。他们跑到近处发现有人面部朝下伏倒在泥潭中,头盔摔破在一旁。 

  “有人受伤了,赶紧来帮忙!”听到田园的喊声,“跑友”们和一位老农合力将伤者的脸轻轻侧转过来,用手擦去伤者鼻孔周边的泥巴和血水。过了一会儿,伤者终于有了呼吸,大家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担心伤者颈部和腰部有可能受伤,马荣壮及其有户外运动经验的“跑友”们没有强行把陈大强从泥潭中拉出来,而是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让他减少活动,保持颈椎、腰椎的稳定和呼吸顺畅,等待医护人员专业救治。  

  “听到有人呼喊,我扔下锄头就往山下跑,救人要紧。”参与救援的老农顾炳奎回忆,当时一下子围过来不少人,在救护车到达后,大家齐心协力,协助120急救医生将伤者抬上车,才放心离开。 

  经医院诊治,陈大强为面部骨折、颈椎骨折和颅脑损伤,目前正在住院治疗。医生说,热心人及时施救,特别是将伤者面部侧转,让伤者顺畅呼吸,最短时间内消除了生命危险。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