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永葆激情梦想 奋斗镌刻青春】金华市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检察院 【字号: | |

  4月28日晚,金华市检察院召开以“永葆激情梦想 奋斗镌刻青春”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瑞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主持,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成毅,市院40岁以下干警、雇员、聘用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10名干警结合工作职责和成长经历分享个人体会。

 

  

  

  钟瑞友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全市青年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大家的发言一一作了点评。随后围绕“永葆激情梦想 奋斗镌刻青春”的主题,结合自己经历,博古论今,引经据典,与青年干警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五点希望:

  一、青年人要胸怀理想信念,勇于追逐梦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中,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纯洁之心、敢于斗争的坚定之心、科学理论的求索之心,明确人生目标,知道为什么而努力,要干什么,怎么干好,在检察事业的薪火相传中谱写属于青年干警的时代篇章。

  二、青年人要永葆朝气阳光,展现青春风采。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要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以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气,与时代脉搏同频,与社会发展共振,居安思危、守正创新、精神抖擞,努力到精疲力尽,拼搏到感动自己,让青春精彩,让人生无悔。

  三、青年人要勇于担当磨炼,贡献青春力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时失志不必怨叹,一时落魄不必胆颤,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扛起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担当,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四、青年人要奋发学习自律,提升能力素质。要坚持永无止境的学习态度,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需求、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经常以“三问”反省自己,是不是保持了进取之心?是不是尽到了最大努力?是不是超越了自己?通过学习拓宽思路,通过反思发现不足,通过实践完善自我,变平凡为非凡。

  五、青年人要砥砺品德,实现内外兼修。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守得住清白、经得起诱惑,做到政治上清醒、思想上坦荡、作风上清廉,争做一个爱自己,爱家人,爱身边的人,爱自己岗位和善待自己单位的德才兼备的人。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