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金华检察机关全面创建基层检务督察示范院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省基层检务督察示范院培育试点专题调研座谈会精神,推动基层检务督察示范院建设样板先行、以点带面、全面落实、均衡发展,12月7日、9日,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在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武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创建基层检务督察示范院座谈会。

东阳会场

金华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检务督察处有关同志,各基层院分管领导、检务督察专干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院检务督察处传达了全省基层检务督察示范院培育试点专题调研座谈会精神,各基层院就落实《浙江省检察机关基层检务督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指引(试行)》和全面创建基层检务督察示范院畅所欲言、广泛交流、建言献策。

武义会场

李文勤肯定了各个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对各基层院一年来检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

会议指出去年12月份召开全市检务督察座谈会全面部署检务督察办公室和检务督察示范院创建工作以来,9个基层院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按照省院、市院要求全面展开检务督察办公室的设置和运行,以检务督察办公室运行为抓手,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同步推进、全面创建,扎实推进基层院的检务督察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得到了省院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示范院创建推进力度不均衡、检务督察办公室履职重点不突出、检务督察联络员作用发挥不明显、检务督察运用数字化监督不够等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下一步,全市检务督察工作的重点是抓好《浙江省检察机关基层检务督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指引(试行)》的学习贯彻,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重点突破抓落实、以考促干抓落实,最大限度调动各单位积极性,共同把检务督察工作做好,为从严管党治检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阳市院、武义县院检务督察工作开展和清廉检察建设等情况。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